【GBF】慰勞的定義【路西聖德】



大食怪出沒注意

百億男出沒注意

角色崩壞注意







事件的起因是一杯咖啡-更正確的說法是四杯咖啡。那是當四大天司代替暫時無法離開的現任天司長平定魔物以及調整元素後回到格蘭賽法時發生的事。



「天司長大人,你……您所交代的任務已經結束了。魔物已經驅除,周圍的自然元素也已經回歸到均衡的狀態。周圍的村莊雖然有些損害,有幾位守衛村莊的民眾也負傷了,但沒有人員死亡,應該不久就能回歸正常的生活了。」


「辛苦了。」


總然內心深處還是有些無法接受,但是軍人般的性格還是讓米迦勒臨時改了口使用敬語,聖德芬倒也不在意,只是點了點頭,便轉身回到了吧台內。


在某個矮人族奸商的委託下,格蘭一群人暫時紮營在這個小鎮上開設了咖啡廳,而身為團內少數的泡咖啡能手,聖德芬自然的被編進了廚房的小組內,跟前陣子新入團的、名為安室的新人一同輪班。




「啊!是米迦勒小姐,其他的大天司們也來了呢!」

「妳好呀,蒼之少女,還有特異點,看起來精神都很好的樣子。」

「是的!」

「露莉亞上次去海邊的時候吃了很多螃蟹,所以心情很好呢。」

飛在兩人身邊的紅色蜥蜴一邊咬著蘋果一邊說著,接著被有些臉紅的藍髮少女反駁「才沒有很多呢!」

只是比全團的人吃的量乘以二再多一點點而已,的確是沒有很多…………...吧?

格蘭邊用手指搔著右臉邊回想了一下前些日子那堆螃蟹殼造成的小……啊不、那已經不能稱作是小山了,以及鰻魚飯空碗疊成的塔……總覺得還是別再回想比較好,格蘭搖搖頭,將視線轉回眼前的四大天司身上。



這次他們所開設的咖啡廳位於室外,謝蘿卡露動用了關係無償借到了一整片的空地讓格蘭賽法停靠,一行人便在旁邊搭建了簡易式的棚子,設置了桌椅,讓前來的客人們可以一邊看著天空的變化一邊享用餐點,才開幕了短短的時間便受到了相當的好評,而且不知為何,女性客人非常的多。



「歡迎光臨,四位嗎?這邊請!」


穿著輕便服飾以及圍裙,名為凱因的黑髮青年露出了爽朗的笑容,用手示意他們坐在靠近調理區帳篷附近的位置。


「不用那麼麻煩,我們只是來報告一下,很快就要走了……

「沒關係啦,偶爾像人類一樣放鬆一下也不錯啊,小米迦就是太嚴肅了。」

「喔喔,人類的食物啊,說起來上次特異點送我的那個叫做巧克力的東西也挺好吃的。」

……沒辦法,就稍微陪你們一下。」

「居然連拉斐爾都───好吧,那就承蒙你們的好意,打擾了。」

「哇咿──我還是第一次跟大天司們一起吃飯呢!」

「吃飯……露莉亞,妳剛剛不是才吃過午餐嗎?」

「還吃了格蘭的三倍量……

「欸!?那個、這個……


原本開心地舉起雙手的少女被同伴一左一右的吐槽後脹紅著臉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很快的,便有人幫她解了圍:

「有什麼關係,大食量的女性也很迷人唷,而且還在發育中的孩子吃多點反而是好事呢。」

出聲的是身穿圍裙、手拿托盤的新入團員,雖然加入的時間不長,但是敏銳的觀察力以及細心體貼且爽朗的個性,讓他在團員間很吃得開。

「安室先生……

「來,今天的午餐是用這島上獨有的食材製作的特製三明治。」

「哇啊!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謝謝你,安室先生!」

藍髮的少女雙眼發光的看著端上來的輕食,合掌說了一句我開動後便開始進攻。

安室見狀笑了笑,接著將托盤中的東西放到了天司們的面前。

「還有這個,是聖德芬給各位的慰勞品。」


……啥!?」


看著被放到桌上的東西,四大天司們不禁異口同聲地發出了疑問的單詞。


那是四杯還冒著熱氣的咖啡,深棕色的液體表面浮著一層淡褐色的泡沫,濃醇的香氣隨著白煙緩緩上升,在鼻腔中留下好聞的氣味。


不論橫看還是豎看都是四杯無可挑剔的完美咖啡,旁邊還貼心地放著方糖以及配咖啡用的小餅乾。但是相較於已經開始大快朵頤的大食少女,原初的星晶獸們你看我我看你的遲遲不肯動作。


「那個聖德芬……

「會幫我們泡咖啡……

「說是慰勞品,但該不會有什麼詐吧?」

「不、再怎麼說他也是現役的天司長,這樣懷疑他也太沒道理了。」

「可是那傢伙有不良前科啊……

「而且慰勞品?他應該不是那種會慰勞別人的類型。」

「好吧,烏列爾,你先喝!」

「咦?我先!?」

「呵呵,放心吧,要是出了什麼問題的話,拉斐爾會幫你治療的。」

「只要不是太難纏的詛咒或是魔晶的力量的話,應該半天到一天內就能回復了吧。」

「就算真有什麼萬一,這附近土的元素也滿豐沛的。」

「喂!」



「那、那個!聖德芬先生不是那種人!」

莫名其妙被同伴們賣掉的土之天司嘴角抽搐的看著眼前小巧的咖啡杯,正準備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喝下去時,原本埋首於三明治中的少女開口了,一旁的年輕團長也跟著點點頭。


「是呀,那傢伙雖然嘴巴很壞又愛挖苦人,個性也不太好,但是不會做那種事的啦。」最後是碧邊吃蘋果邊講的補充。


「唔-」

「既然蒼之少女跟特異點還有赤色之龍都這麼說了……




「不用勉強喝下去也無所謂。」

「聖德芬先生!」

「欸、那個,四大天司他們並不是在懷疑你……

清冷的嗓音打斷了天司們正要拿起咖啡杯的動作,抬頭一看,一身便裝的現役天司長不知何時已來到了他們的桌邊,因為背光的緣故,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到底是諷刺還是苦笑。

「畢竟我泡咖啡的手藝遠不及路西菲爾大人,你們不想喝也是理所當然的。」

「咦?」

本以為他們之前的對話被聽到的露莉亞跟格蘭有些慌張地想要蒙混過去,但從聖德芬的發言來看,他似乎是只看到那幾杯沒被喝下的咖啡而產生了微妙的誤會。

「不、我等在意的不是味道方面……

「先不論你那奇怪的被害妄想,我們可是從來沒喝過路西菲爾大人泡的咖啡唷。」

「他連水都沒請我們喝過。」

「想比較也無從比較起啦!」

聽了四大天司對前任天司長近乎抱怨的話語,聖德芬倒也沒生氣,反而是有些疑惑的低著頭,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

「奇怪......那一位明明說過他平常都是處在慰勞人的立場,所以偶爾也希望由我來慰勞他,路西菲爾大人是不可能說謊的……

反而是四大天司們聽了他的自言自語後開始面面相覷,視線在彼此身上轉了一圈後,最後又移回聖德芬身上。

「平常?慰勞人?路西菲爾大人嗎?」

「不可能不可能,他連句『辛苦了。』都要隔個五十年才可能說一次。」

「你記錯了,是一百年,至於星晶獸叛亂事件發生後他大概隔了三百年才想起來我們鎮壓的很辛苦。」

「順便問一下,路西菲爾大人是怎麼希望你慰勞他的?」

相較於另外三位同事,細心的加百列倒是很敏銳的聽到了重點,彷彿能把人吸進去的藍色雙眼盯著現任的上司,優雅的嘴角帶著微笑,等待著聖德芬的答案。



「嗯?普通的話就是幫他泡咖啡,時間充裕點的話他會說想靠著我小睡一下,如果那天他留下來過夜的話就是幫他清潔翅膀或是讓我朗讀人類的書給他聽,還有……


「還有啊?!」

「打斷天司長說話太失禮了,赤色之龍!」

「啊抱歉。但是呀,聖德芬說的這些根本不是慰勞只是路西菲爾在撒嬌吧。」

「哼!你不只外表長得像蜥蜴,連思考的層次都跟爬蟲類一樣膚淺呢,路西菲爾大人怎麼可能會跟我這種人撒嬌呢,真是沒品味。」

「就說了我才不是蜥蜴啦!!!」

聽了碧的話之後,聖德芬露出了一貫的諷刺笑容,配上招牌台詞,不意外的讓騎空團的吉祥物氣到從桌上跳了起來。


「不過如果那叫做慰勞的話,也就是說也可以對其他人做一樣的事囉?」

格蘭苦笑著將小小的夥伴撈回位子上,順便塞了顆蘋果讓他消氣,接著抬頭望向雙手抱胸的聖德芬。


「不,路西菲爾大人曾經鄭重的告誡過我,說除了泡咖啡外,不許對其他人做同樣的事。」

「呃───」

「一定是因為路西菲爾大人體貼我不太擅長跟他人肢體接觸所以才故意這麼說的吧,因為他是個溫柔的人。」

一提到路西菲爾,聖德芬的表情緩和了不少,環抱著的雙手也放了下來,不過他沒注意到的是格蘭以及大天司們在聽了他的話之後,臉上的表情反而變得更微妙了。


「喂───!聖德芬!這裡有點人手不足,能過來幫忙一下嗎!」

「知道了,我馬上過去。那麼失陪了。」

打破尷尬氣氛的,是不遠處凱因的聲音,聽到叫喚的聖德芬點了點頭,隨即邁開腳步走向另一邊的用餐區支援。


……總覺得,路西菲爾那傢伙在聖德芬面前完全是另一個人呢。」

「赤色之龍,稱呼那一位的時候要加上敬稱!」

「啊抱、抱歉!可是……

「路西菲爾大人平常跟你們是怎麼相處的呢?」

格蘭好奇地盯著表情各異的大天司們,代替被米迦勒的厲聲嚇到縮在自己肩膀後面的碧問出了兩人都很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們平常都是守在自己的領域上,負責調整、穩定自然的元素,所以也很少見到路西菲爾大人。」

「畢竟他自己也是個大忙人。」

「如果有特殊的任務要執行的話他會透過下級天司傳遞,再重要一點的話則交由那對雙胞胎來協助,除了星晶獸大舉叛亂那次外,平常大概要隔個十年到二十年以上才會見到一次路西菲爾大人。」

「以工作效率而言的話沒人能比路西菲爾大人更優秀,他身為領導者的風範跟威嚴也是一流的。」



「原來如此,感覺和聖德芬印象中的路西菲爾有很大的落差呢。」

格蘭想起了之前在夢中看到的那個庭園,當時看到的路西菲爾臉上一直掛著微笑,望著聖德芬的目光似水,觸碰聖德芬的動作皆帶著溫柔,跟當初顯現在自己以及同伴面前的『天司長』判若兩人。

而且聖德芬以前說過,路西菲爾幾乎每個月,有時甚至是一個禮拜內連著幾天都會到研究所探望,順便從人類的世界帶不同的東西給被限制行動的他……唔,總覺得這點還是別告訴四大天司們好了。



「這麼說起來……以前跟路西菲爾大人一起出過一次任務,結束後他非常稀奇的說想去人類的村子看看,那個時候他買了跟那邊那兩位小姑娘一樣有點類似的服裝,不過裙子的部分比較短。」

烏列爾的聲音打斷了格蘭的回想,只見他用手摸了摸下巴,另一隻手指向了在不遠處服務的克勞蒂亞與桃樂絲。

「那個是人類當中名為女僕的職業吧?路西菲爾大人以前對人類的一些職業似乎挺有興趣的,我會開始變裝潛入人類的世界觀察有一部份也是基於路西菲爾大人的影響唷。」


「啊對了,以前妾身所守護的其中一個村子,那邊的女性有陣子流行模仿獸耳族的模樣,所以會製作獸耳戴在頭上當飾品,路西菲爾大人那時說要做為參考買了一些。」

「他也買過人類的首飾。」雖然尺寸不是他的。


「原來如此,路西菲爾很熱心地在研究人類的生態呢。聖德芬也說過路西菲爾以前為了讓不能出去研究所的他體會外面的世界,所以常常從人類的世界帶不同的東西給他,或是讓他穿上人類的衣服。」


完了!本來想盡力隱瞞前天司長對聖德芬偏心舉動的格蘭在聽到碧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後在心裡大叫不妙,但是大天司們卻出乎意料的沒有因為路西菲爾的差別待遇而感到不滿,反而是看了彼此一眼之後繼續聊了下去。


「也就是說路西菲爾大人買的那些東西都是給聖德芬的囉?」


「可是妾身記得女僕裝應該是人類的女性穿的服裝。」


「小米迦,聖德芬身上穿著的高跟鞋也是人類女性的穿著喔。」


「以前他穿的黑色絲襪也是啊。」


「那獸耳的裝飾是要用在什麼地方啊?」


「跟女僕裝一起穿嗎?」


「還是要搭別件衣服用的?」


「欸!還有買別件嗎?!」


「畢竟人類的服裝有各種不同的款式嘛。」


「那傢伙也挺不容易的啊……


「不能用那傢伙,要用尊稱。」


「是說這個叫做咖啡的東西在加了糖後也滿好喝的嘛!直接喝的話有點苦就是。」


「也有加牛奶飲用的喝法喔。」


「這樣啊,那下次妾身來試試看加了牛奶的咖啡好了。」


「結果你們還是喝了嘛。」


「講一講就口渴了啊,你還不是也喝下去了。」


「味道還不差。」


「跟上次特異點送我們的,那個叫做巧克力的東西搭配起來應該也挺不錯的。」




「搭配本店推薦的特製鬆餅也很美味唷,今天的鬆餅是搭配當季水果做的,要不要來一份呢?」



「鬆餅嗎?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咕嚕。」

「對露莉亞而言應該沒有不好吃的東西吧……

「哈哈哈,碧你這樣說對女孩子太失禮了喔。我們那邊有一句話叫做『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所以吃多少都沒關係唷。」

「不好意思,我要再來一杯咖啡。」

「啊,那我也要。」

「我也是。」

「妾身的份也麻煩了。」

「那我要再來一份三明治!還有鬆餅!」

「好的,馬上來。」



與眼神死掉的十五歲團長形成對比的是前來送餐的安室那爽朗的表情,以及露莉亞吃得心滿意足的笑容。

話說露莉亞吃的是第幾盤了啊……算了,起碼四大天司們看起來挺中意聖德芬泡的咖啡,不過他穿女僕裝的樣子…..唔、還是別再想比較好。

格蘭搖搖頭,決定當作什麼都沒聽到的喝光自己的那一杯咖啡,嗯,還是一如往常的好喝呢。




《完》



後記:
這是一個被老婆跟部下在死後曬性癖的故事
四大天司表示我們真的學不來(X)





おまけ:

陽光灑下的痕跡烙印在大理石製的走廊上,微風吹拂過中庭的一角,在草皮上掀起了一陣小小的波瀾,隨著樹葉的搖擺,有著六翼的美麗身影降臨在這寂靜的庭院內。

「路西菲爾大人,您來了呀!」

在路西菲爾的鞋尖踏上地面的同時,院子盡頭的門被打開了,看到門後那身影的瞬間,路西菲爾露出了微笑,暫時關上了身為『天司長』的開關。

「好久沒見到你了,這一個月來都過得好嗎,聖德芬?」

「是!托您的福!我正在準備燒水,請您稍坐一下,等水燒開了我馬上幫您泡咖啡──」

「咖啡可以先等等無所謂,不好意思,可以像上次那樣讓我靠著睡一下嗎?」

聖德芬的話還沒說完,整個人就被路西菲爾抱在懷裡,美得不像這是間應有之物的六枚羽翼則如同繭一般將兩人的身影完全包覆住。

聖德芬閉上眼睛,將頭靠在對方的胸膛,然後輕輕地回抱住對方。




「那個、路西菲爾大人,您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去屋子裡,床躺起來比較舒服的……

「不要緊,像現在這樣就好。」

「好、好的!」

兩人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庭院裡的樹蔭下,聖德芬有些不知所措的跪坐著,相較於有些臉紅的聖德芬,路西菲爾倒是露出了一派自在的表情───側躺在聖德芬的大腿上。

「您辛苦了,路西菲爾大人……

確認對方已經睡著後,纖細的手指慢慢地撫著那頭漂亮的銀白色頭髮,臉上的表情既溫柔,卻又帶點寂寞。

「如果我也有職責的話,是不是就能稍微幫您分憂解勞一下了呢……

聖德芬低著頭,只有他一人聽得到的低語瞬間就消散在風中。



格蘭看著這副景象,在意識到這跟之前一樣是夢的瞬間,也同時想起了一件事:

這根本不是靠著睡而是膝枕吧!!!





おまけPart2


「是說聖德芬換了這套衣服後我才發現他有戴手環呢,那個也是路西菲爾送給他的嗎?」

碧小小的翅膀拍打著,一邊吃著作為今天點心的小蛋糕,一邊轉頭問今天也跑來喝咖啡的四大天司們。


「應該是吧,那個樣式看起來跟路西菲爾大人的腰帶很像。」


「這麼說起來路西菲爾大人以前說過想自己製作飾品看看。」


「特異點。」


「啊,是!」


「你們人類的世界裡面不是有種叫做防盜器的東西嗎?」


「欸?的確是有啦……不過這跟手環有關係嗎?」


「那個就差不多是那種功能的存在。」



「啥?」

格蘭歪著頭,努力思索大天司們指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接著隔幾天,某個兒童不宜、大人也不宜的墮天司便告訴了他答案。





「嘶───好痛好痛,真是的,這樣會害我不方便找樂子的啊,那個天司長大人可真可怕,啊、現在該叫他前天司長了。」


膚色有些灰白,身形高大的黑髮男子癱坐在像是軟墊的物體上,血紅色的雙眼盯著自己的右半身-本該是右手存在的地方現在空空如也,由肩膀上切下的斷面一路延伸到側腹,外翻的肉有著程度不一的焦痕,有些地方甚至冒著血泡。雖然星晶獸的再生功能已經開始運作了,但估計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復原。



「活該,誰叫你不好好待著,沒事要去調戲現任的天司長。」

「巴布桑你好冷漠喔,我當時可是痛到直接射出來了喔。」

……

「我可是看Sandy在天司長大人死後沒人疼愛很可憐,才想說做點好事的,結果才靠近一點點連摸都還沒摸到就被手環發出的落雷打成這樣了……不過啊,渾身散發未亡人氣質的Sandy看起來很美味呢,害我又要勃起了。」

…………

看著又開始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彼列,別西卜決定當作沒看到對方被某樣物體撐得高高的褲襠,然後打開了上次從人類世界裡買來的啤酒。






無關緊要的補充:清潔翅膀與鴛鴦浴只有一線之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BF】節制【路西聖德】

甜美的惡夢(限)